搜索 解放军报

部队官兵热议电影《守岛人》:坚守心中的“开山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25 06:29:34

坚守心中的“开山岛”

——部队官兵热议电影《守岛人》

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作拍摄的电影《守岛人》,在全国公映后广获好评。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王继才坚守初心、爱国奉献的先进事迹,坚守心中的“开山岛”,努力在自身岗位上创造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继才把一生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开山岛和祖国的海防事业,他的守岛精神让广大官兵深受感动。新疆军区某旅中士赵尚东看完电影后说:“一生只做一件事很难,王继才做到了。作为边防战士,我也一定会守护好祖国的边疆,用青春热血浇灌火热军营。”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在开展毕业教育时,组织毕业学员观看了电影《守岛人》。学员们表示,要以王继才为榜样,坚守新时代革命军人应有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努力为强国强军作贡献。

王继才深知自己守的不只是一座岛,更是祖国的海疆,岛的背后就是祖国的和平与安宁。电影中,他说只要组织信任,就会一直坚守下去,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每一名观影官兵。在阿拉马力边防连守防30年的军医晏斌看完电影后表示:“作为一名边防军人,我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精神,守护好祖国的西大门。”北部战区海军某旅指导员马骁策说:“电影中展现的王继才坚守开山岛的故事让我深受震撼。作为新时代海军官兵,我们更应发扬‘守岛精神’,为祖国万里海疆站好每一班岗!”某红军团指导员和孟泉看完影片后,动情地说:“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值得我们用生命去守护。”

电影《守岛人》生动讲述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艺术再现了新时代奋斗者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第75集团军某旅二级军士长蒙永賙看过电影后表示:“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非凡,扎根军营20余年,我还将继续坚守下去。”驻守“生命禁区”的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观看影片后备受鼓舞。该旅保障部助理员耿学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原军人,我愿将青春奉献在高原,守护好自己的‘开山岛’。”陆军某团政治教导员帕力哈提从少数民族的普通一兵,成长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表示自己将以王继才为榜样,扎根边疆,用奋斗成就梦想,靠奉献实现价值。

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都是“守岛人”。第82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陈清民表示:“我们要向英雄看齐,坚守战位便是坚守我们的‘岛’。”“作为一名武警特战队员,我的‘开山岛’就是维稳处突,我一定要练就绝对打得赢的能力素质,锤炼绝对过得硬的意志品质,坚守好自己的战位!”武警邵阳支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刘建武激动地说。

(解放军报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马晶,通讯员郭子涵、孙腾、邓鑫、赵宏畚、杨飞、贾国梁、丁文辉、陈小强、张成旺、訾豪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