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精彩!天边的兵看了这样一场“暖心”演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鹏飞 游锐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29 10:43:41

微风吹,长空传天籁;青草香,舞姿送温情。仲夏时节,阿尔泰山南麓风轻云淡,艳阳高照。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边防团组织文艺轻骑兵综合服务队伍,赴边防一线为执勤哨所和驻训部队官兵送去关心温暖,开展集党史宣传、法律宣讲、心理测试咨询、文艺演出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活动。

把欢乐送到天边的哨所。游锐摄

迪力亚尔火热用rap说唱《征途》。游锐摄

由演出队员迪力亚尔编曲、填词的一首《征途》,将边防军人戍边历程用炫酷的rap说唱方式生动展现,一开口便点燃现场气氛,激昂的旋律唱出了革命军人担当作为、赤胆忠诚、勇攀高峰的昂扬斗志,唱出了官兵练兵备战、建功边防的豪迈之情。

从兵中来,到兵中去,来自官兵,服务官兵。综合服务队没有华丽的舞台,每到一处哨所都是依托现有条件,通过精心编排的节目燃动现场气氛,与官兵热情互动。“战士们在哪里,我们的演出就在哪里,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我们就有无穷的动力。”综合服务队主持人阿依努尔说到。

服务队与官兵歌伴舞《105度的你》。游锐摄

天边的哨所,远离了城市的喧哗,缺少了霓虹灯的梦幻。虽然手机没信号,但却能享受大山深处、荒漠戈壁中的宁静。山路的颠簸、环境的艰苦,让队员们在感动中铆足了劲,个个满腔热情投入表演,让深山热闹了起来。

激情的舞蹈。游锐摄

热情的互动。游锐摄

火热的现场。游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