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法国影片《正发生》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啸天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9-12 07:16:08

△ 9月1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法国影片《正发生》导演奥德蕾·迪万展示最佳影片金狮奖奖杯。 新华社发(威尼斯双年展供图)

法国影片《正发生》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

新华社罗马2021年9月11日电(记者周啸天)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11日晚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闭幕,法国影片《正发生》获最佳影片金狮奖。

《正发生》由法国导演奥德蕾·迪万执导,讲述20世纪60年代一名女学生因堕胎而引发生理和心理双重创伤的故事。意大利影片《上帝之手》获得评审团大奖银狮奖。

新西兰导演简·坎皮恩凭借影片《犬之力》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来自西班牙的佩内洛普·克鲁兹和来自菲律宾的约翰·阿西利亚分获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9月1日在威尼斯利多岛开幕,共有21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另有31部影片和短片参与地平线单元评选。

由于意大利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电影节主办方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进入电影节各场所须戴口罩并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放映厅入座率不得超过5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