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铭史承志·九一八事变9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在沈阳举办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钰晨、王承昊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23 14:56:38

新华社沈阳9月23日电(记者杨钰晨、王承昊)“铭史承志·九一八事变9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23日上午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幕,为期一个月的书画展展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洪秀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等两岸各界人士和书画名家的作品136幅。

书画展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和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激励两岸同胞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携手致力祖国和平统一,同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与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曾于2017年至2019年分别在南京、武汉和南宁相继举办三届“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与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

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会长王建朗表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遗产。此次展出的130多幅书画作品都饱含爱国激情,展现了中华儿女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体现了对抗战精神的歌颂和对和平的向往。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只要两岸同胞同心同德,勠力同心,必将迎来祖国统一、繁荣、强盛的美好明天。

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总顾问蒋友松表示,举办此次书画展体现了两岸中华儿女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的共同意志。九一八的教训我们不能忘记,民族抗战的历史我们不能忘记,两岸同胞要共同努力,让中国抗战的历史与精神为后世所知晓,在世界得共鸣。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表示,伟大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两岸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台湾问题的产生和演变同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命运休戚相关。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衷心希望两岸同胞铭记历史、励志奋斗,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