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事记者故事会:“红心向党”话强军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郑 工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28 14:45:42

讲强军故事,话时代风采,谈战斗经历!

9月24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举办第三届军事记者故事会,突出军媒人“红心向党”这个主题,采取“主持人串讲+故事讲述+节目表演”的形式进行,有力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记者李一叶分享故事《相遇》

记者们登台讲述在主题宣传、边防斗争、抢险救灾等任务实践中的经历感受,广播电视部、网络部精心创演诗朗诵、网络小品、歌曲演唱3个文艺节目。

记者田定宇分享故事《我在云端见证信仰》

每名记者的故事分享,传承弘扬军事媒体人对党忠诚、担当使命、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紧贴军事演习、边防斗争、抢险救灾等重大军事任务采访实践,讲述在完成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自身练兵备战、媒体深度融合、技术研发保障等重要工作任务,投身“在习主席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在战位报告”、“新春走军营”采访活动和增强“四力”实践活动等方面的精彩故事,以小见大反映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记者彭冰洁分享故事《因战而生 向战而行》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震撼心灵的画面,教育激励广大采编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推动军事新闻宣传创新发展,持续提升军事新闻生产力、军事信息传播力。

记者李一楠、董豫等分享故事《我们在战位报告》

记者卫晨霞、苏娟、张斌、李伟等表演情景诗朗诵《青春献给党》

记者李庆桐、王韵、刘上靖等表演网络小品《我是“神兵”》

记者孙伟帅分享故事《军礼的力量》

记者高辉、龚航分享故事《做一名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共产党员》

记者唐莹、李鹏飞分享故事《藏在书库里的黄金岁月》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全体编辑记者参加了军事记者故事会,感人的故事和场景让大家热泪盈眶,深受感动,激励每一位军事媒体人举旗铸魂,守正创新,激扬青春,奋发有为,努力为党和军队新闻传播事业增光添彩。

(摄影:穆瑞林)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