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中心举行升国旗仪式向祖国母亲72华诞献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 杰、赵 平、周雯洁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30 18:00:25

初秋的北京,层峦叠翠、水波潋滟。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全体官兵隆重集会,歌唱祖国,庄重升旗,迎接建党百年第一个国庆,向祖国母亲72华诞献礼!

9月30日清晨,伴着初升的朝阳,一阵悠扬的乐曲划破营区的静谧,“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歌声的引领下,中心卢晨政委、谭映军主任等党委常委,机关干部,学部领导、科室主任和护士长等200余人汇聚在机关楼前,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心中的歌。

随着谭主任朗声宣布“升旗仪式开始!”,3名升旗手、8名护旗手组成的升旗队伍护送国旗登上升旗台,在众人的注视下,五星红旗和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迎风飘荡在百望山麓、京密水畔的天空。

卢政委发表振奋人心的讲话,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的风雨路程和伟大成就,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民主富强!历数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要求大家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强军梦,以军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振奋精神,再出发!

摄影:张 龙、王睿鹏、吴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