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大型系列特别节目《红心向党·强军故事会》彰显强军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袁丽萍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2-02 06:32:55

大型系列特别节目《红心向党·强军故事会》引发热烈反响

鼓舞兵心士气 彰显强军风采

解放军报讯 记者袁丽萍报道:从战斗机飞行员搏击长空的血性胆气,到边防哨所官兵卫国戍边的忠诚奉献;从勇挑重担参与抗疫,到走出国门远洋护航……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于11月26日联合推出大型系列特别节目《红心向党·强军故事会》,以生动感人的故事细节,反映人民军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使命情怀,展现全军部队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风采,在部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故事会形式鲜活、深接地气,让革命英雄和强军典型走近官兵、可信可学,鼓舞兵心士气,有效激励广大官兵投身强军兴军火热实践。

正在雪域高原执行任务的南疆军区某工兵团四级军士长李益龙说:“第一集里‘红五连’坚守高原的故事感人肺腑。我们要向荣誉连队的官兵看齐,立足本职、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节目中基层官兵登台讲述强军故事,融合演讲朗诵、情景表演、访谈对话等多种形式,让观众感受新时代人民军队昂扬向上的强军风采。有网友留言评价:“故事选得好,讲得好,感人至深。”

据了解,该节目共7期,自11月26日起每周五20:00在国防军事频道首播,每周六16:45、每周日10:44重播,在央视频客户端和央视军事、央广军事微博微信同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