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红军攻克剑门关【建党100周年】广元画展

来源:新华号 作者:李杰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12-28 15:18:22

四川境内的剑门关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素有“打下剑门关,犹如得四川”之说。1935年3月29日,红四方面军主力在四川省苍溪县的塔子山强渡嘉陵江,迅速向剑门关推进并一举包围剑门关。

国民党军队派重兵把守剑门关,妄图凭借险要地势,将红军堵截在雄关之下。

红军将士不畏艰险,英勇顽强,取得了剑门关战斗的胜利。

退役军人李杰用尽心力,倾情再现这一历史事件,绘画了尺幅丈二(144x366㎝)的宏篇巨幅,以此向我们的前辈致敬!

李杰 ,1951年生于广州,四川广元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四川美术家协会创作研究院创作研究员;

四川美术家协会中国画人物画艺委会委员;

广元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1983——1984年进修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

版画作品《生活.色彩与安全》参加大路画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2016年《一代宗师.蒋兆和》四川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入选作品被四川省美术馆收藏。

国画作品《九寨灵秀》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

国画作品《忙里忙外》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

2001年选派四川美术家代表团访法,作品参加本年度法国卢浮宫卡塞尔国际美术沙龙展。法国布尼塔妮,圣甫里厄市市政厅花园交流展。

历年来参加中国美协主办年度单项大展,其美术作品中国画获得银、铜多次优秀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