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1950他们正年轻》等6部影片获中国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奖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永赛、汤伟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5-08 06:39:21

以影像之力 述奋进之美

■陈永赛 汤伟

近日,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获第19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荣誉。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是由纪录片节组委会特别评选、推荐的讲述中国故事、纪录中国影像、传播中国当代价值,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的纪录片。

24集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门摄制,以丰富的史料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以新颖视角聚焦抗美援朝老战士。片中,老战士们用一句句平实细腻的话语向观众传递着热血青春,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

此外,获得“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荣誉的还有《我们正年轻》《跑好最后一公里》《风华正茂百年青》《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4部纪录片,分别聚焦改革开放、脱贫攻坚、青年党员、生态保护。组委会特别推荐的这6部优秀纪录片,展现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也让世界各国人民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发展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