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单位抓得实: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

来源:中国军号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5-18 21:59:21

“今年的军事考核,每个人的成绩都比往年提高了不少,有的同志已经达到了优秀的标准。”年初以来,山东省海阳市人武部牢牢扭住“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这一主题, 把主题教育与战备训练、兵员征集、理论研究等有机结合,坚持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让“大道理”融入“小故事”!该部结合主题教育,抓深化,促提升。班子成员结合从军多年的工作经验给大家讲授党的创新理论,让“大道理”融入“小故事”,变说教为分享,重点突出对“两个确立”的学习理解,进一步筑牢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利用周二夜校学习时间,开展“委员当教员”活动,真正让大家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部党委持续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重点围绕解决办公条件、家庭困难、涉法纠纷等现实问题,以承诺兑现促进教育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该部注重结合法规培训,抓规范,促秩序。在认真参加上级新颁布党建法规再学习再培训的基础上,系统规范各级党组织会议召开流程,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强化党组织功能作用发挥。利用武装工作例会时机,组织专武干部党建知识培训,制作党建法规口袋书,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党建”线下考试,对成绩优异者予以通报表扬,为下一步民兵预建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照“四个秩序”规范要求和安全大检查实施细则,突出加强《安全管理条例》《保密条例》等法规制度的学习,强化全体人员依法依规办事意识。

第一季度,该部根据上级细致讲解、拆分学习的重点课目,结合课题研究,抓业务,促技能,在思想碰撞、讨论交流中提高指挥员分析判断情况和研战备战能力。利用训练间隙开展“我为武装工作献一计”讨论交流会,“老武装”讲经验做法,“新武装”讲矛盾困惑,新老互助、答疑解惑,进一步理清主责主业,破解工作难题,自觉担起武装工作重任。

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人武部部长兰志明表示,只有采取多种形式把每个阶段都落实好,才能充分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奋斗新时代新征程的决心意志。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深化,单位争先创优氛围日趋浓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国防动员事业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军号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