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举办“讲家乡红色故事,做英雄薪火传人”强军故事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肸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7-04 09:16:16

“我家三代从军,如今接力棒交到了我的手上”“我们村有15名老兵上过战场,我从小听着太姥爷的战斗故事长大”……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举办“讲家乡红色故事,做英雄薪火传人”强军故事会,数名新兵依次走上讲台,分享“家乡红色故事”。

来自山西、河南、江西籍的新战士纷纷走上舞台,他们以演讲、朗诵、情景剧等形式,用家乡的英雄故事,展现奋发向上的斗志决心。整场故事会气氛热烈,催人奋进、感人至深,全团官兵共同见证了一堂生动活泼、直抵人心的思想“洗礼课”。

强军故事会现场。王肸摄

故事《如果有一天我能遇见你》。王肸摄

故事《穿越时空的家书》。王肸摄

故事《父辈的旗帜》。王肸摄

故事《信仰》。王肸摄

故事《标兵的故事》。王肸摄

故事《生命导体》。王肸摄

官兵全神贯注观看故事会。王肸摄

“今年入伍的新兵许多来自革命老区,他们的家乡红色资源丰富,家人中不乏老革命、老战士。”该总队深入挖掘新兵家人、家乡的红色资源,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引导新兵主动同战友分享红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矢志奋斗强军,刻苦训练、超越自我,当好新时代的薪火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