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轻骑兵就位!北疆边境线畅享文艺盛宴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郭永峰 邱泉 梁秋阳 郑皓天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04 16:53:20

近日,陆军某部派遣文艺轻骑队顶着炙炙烈阳,背着厚重行囊,满载精心挑选准备的节目,走边关、进哨卡、入班排,为边防战士们带去集心理、健康、安全、理论、文化、法律于一体的文化“大礼包”。

舞动的青春充满激情活力,动感的节拍流淌时代强音。文艺轻骑队的女队员们以舞蹈《淋雨一直走》奏响演出序幕,瞬间打开了官兵心扉。“部队和公司可不一样,投机取巧、阿谀奉承,切不可取!”小品《提意见》通过戏剧性的剧情,生动诠释了一名社会经验“丰富”的新兵在面对部队环境时的不适应。上等兵杜海洋看完节目后激动地说:“我当初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事实证明,来到部队,就要听党话、跟党走、追随红旗不动摇!”

边关冷月寒,热血守边关。列兵刘凤水用中华传统武术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锋芒毕露的传统招数,不断砥砺身边的边防官兵随时能战、时刻备战。演出不仅包含小品、武术、舞蹈,更有内蒙古草原上独特的乐器——马头琴。一曲《万马奔腾》用琴声描述了草原上万马奔腾的激烈情景,乐声动人、意蕴悠长,长期驻扎在大草原上的每一名官兵都深感触动。

载歌载舞释放激情活力,心理游戏缓解身心压力。旅心理服务小组成员冯佳宁用一个个趣味横生的小游戏帮助官兵缓解压力、释放情绪,“数硬币”“开火车”“抢凳子”轮番上阵,战友们开怀大笑,负面情绪挥洒一空。上等兵杜海洋感慨道:“这样的活动真好玩,强化训练后经历这样的文娱盛宴,我又感觉浑身充满了劲儿!”

“服务基层、情暖兵心是我们文艺轻骑队应尽的义务”

负责文艺轻骑队的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郭永峰总结道:“强军路途漫长且阻,文艺轻骑队全体成员将继续践行职责使命,向战而歌,为兵而舞,用满腔热诚奏响强军乐音。”

 
文艺轻骑队整装待发。

文艺盛宴演出现场。

电音灯光舞表演。

中华传统武术表演。

趣味游戏。

马头琴器乐独奏。

文艺轻骑队笑靥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