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跃鹏 侯崇慧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16 08:36:43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打通线上线下 推动入脑入心

解放军报讯 李跃鹏、特约通讯员侯崇慧报道:“我在‘红色密码我最爱’小程序中答题得了满分”“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我得了第二名”……近日,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古浪中队官兵在训练间隙积极交流党史学习情况。上士陈爱冬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和战友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党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该支队机关前期调研发现,少数青年官兵存在对党史了解不系统、认知不深入等情况。为此,他们紧贴新时代官兵思想特点,广泛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教育,除组织集中授课、自主学习外,鼓励官兵上台讲述身边党员风采和感人瞬间;组织官兵参观军史长廊,引导大家厚植忠诚之根、当好红色传人、履行职责使命。

该支队在抓好线下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深化学习效果。他们通过网上参观3D史馆、在线聆听专家讲座、云端观看红色影视等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性、吸引力和实效性。古浪中队指导员马双棚说,打通线上线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入脑入心。

教育持续升温,练兵热情高涨。前不久,一场红蓝对抗演练在祁连山下打响,该支队坚持从实战出发,把对手设强、把情况设险、把困难设足,从难从严砥砺部队。面对险情危局,官兵始终斗志昂扬,出色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