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乐山支队端正训风考风立起鲜明为战导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何伟俊、李华时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25 08:24:10

武警乐山支队端正训风考风立起鲜明为战导向

训练全程督导 整改坚决彻底

解放军报讯 何伟俊、李华时报道:照搬周训练计划被通报批评、5个不符合实战要求的课目被叫停、训练流于形式的单位被责令整改……日前,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成立由作训、部队管理、纪检等部门组成的训练督察组,对所属单位训练展开全程督导。他们重点查纠训练避重就轻、训风考风不实等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坚决将“假把式”赶出训练场。

今年开训以来,该支队针对少数教练员组训方式单一、训练作风不实等问题,先后出台4大类60余条训练考核实施细则,重点纠治施训过程中存在的“假把式”“钻空子”等现象,坚决做到把环境设真、把内容设难、把考核设严。训练督察组分头深入基层一线,严查细纠违规违纪问题,实际训练内容与周计划不符、狙击步枪不装瞄准镜等问题被当场叫停并责令整改。

以掩体构筑训练为例,以往训练中,官兵挖好掩体后,习惯用工兵锹将掩体表面修整得光滑整洁,看起来美观,却因与周围环境反差较大而容易暴露,与实战要求不符。此次组训,笔者在训练场看到,官兵利用杂草、树枝等伪装掩体,使其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更加符合实战要求。

谈及训练督察带来的变化,战士王加龙深有感触地说:“实战氛围越来越浓,虽然难度增加了,但练起来更有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