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青海总队组织为基层办实事“回头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朱家辉、郭紫阳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27 08:20:05

武警青海总队组织为基层办实事“回头看”

承诺不走样 践诺求实效

解放军报讯 朱家辉、郭紫阳报道:完成高海拔地区中队营房设施改造、为小散远点位配发安装基层政治教育系统……仲春,武警青海总队为基层办实事“回头看”工作结束。经过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改,该总队所属各支队前期向官兵承诺却未完成的事项,已全部销账清零。

近年来,为改善官兵训练和生活条件,该总队党委大力推进暖心惠兵工程,要求各支队结合自身实际,每年为官兵集中办结10件实事。但总队领导今年初调研发现,由于有些事项办理周期较长,个别单位未及时跟进,导致办了一半就没了下文,暖心事办成了“半截子工程”。

为此,该总队决定组织为基层办实事“回头看”。他们梳理汇总近年来各支队为兵服务“半截子工程”,责令限期整改,并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严肃问责。同时,加强服务监督,明确各项暖心惠兵工程的责任部门、办结时限、方法步骤和重点环节,邀请基层官兵全程监督,确保各事项落地落实。

去年,为解决官兵饮水难题,某支队决定在班排宿舍加装净水机。设备安装完毕后,因无人调试成了摆设。“回头看”过程中,这一问题得到整改,该支队官兵终于喝上净化水。谈及此事,官兵们感慨地说,为基层办实事,只有事不避难、紧抓快办,才能把好事办实、暖事办好。

承诺不走样,践诺求实效。该总队领导介绍,今年向官兵承诺的数字军营建设、新建恒温储藏室等工程已陆续启动,预计第二季度末可投入使用;承诺的其他事项,也有条不紊推开,计划年底前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