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云南总队注重发挥基层官兵主体作用 兵说兵事竞唱主角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文涛、马艺训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28 08:49:35

武警云南总队注重发挥基层官兵主体作用

兵说兵事竞唱主角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文涛、马艺训报道:近日,武警云南总队组织“四会”政治教员比武,某支队理论骨干、中士彭鹏程成功入围决赛。该总队鼓励官兵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勇于站C位,越来越多像彭鹏程一样的基层理论骨干脱颖而出,登上教育舞台。

“相较于‘我讲你听’教育模式,多数青年官兵更希望自己能够‘唱主角’。”该总队领导介绍,针对青年官兵思想活跃、乐于表达的特点,他们注重发挥基层官兵主体作用,将教育的“麦克风”交给官兵,鼓励大家登台分享亲身经历和身边榜样故事,提升教育感召力。

“只有脚踏实地拼搏奋进,梦想才可能实现。”日前,某支队“钢刀连”班长杨虎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题给战友们授课。课后,许多战友感到意犹未尽,围在杨虎林身边热烈讨论。“身边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战士赵安元说,“老班长讲述身边事,同样的话题,更加可亲可近可学!”

“兵言兵语把大道理讲得深入浅出,兵说兵事把老课题讲新讲活。”该总队领导说,如今,越来越多的战士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教育的炉火越烧越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