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 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5-03 13:53:49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首日,全国各地旅游景区人气持续升温,全国多条高速公路已发生明显拥堵。节日在战位,各地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在重点景区、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展开执勤巡逻,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武警北京总队:景区接待量达峰值 武警官兵守护游客安全

“五一”当天,北京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已达到峰值。清晨5时15分,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3.7万名群众前往观看。为确保现场观旗安全,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采取网格化部署,耐心疏导游客,维护现场秩序,协助便民服务。

在北京动物园、北海公园等景区,游客数量大幅增长。武警北京总队及时调整执勤兵力,加大武装巡逻力度,官兵轮流巡逻执勤14个小时以上,并根据客流量实时派出游动巡逻组,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游客 冯燕姣:因为孩子喜欢小动物,所以正好借这个“五一”小长假带他过来看看。人还是蛮多的,但是看到周边有这么多的武警战士维护秩序、疏导游客,感到很顺畅、很安心,谢谢他们。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五支队大队长 张家磊:节日期间,我们科学调整部署,在一些人员密集的公园景区加派兵力,共同维护游客出行安全,为前来游玩的群众提供舒适和谐的游览环境。

假期期间,环京各检查站点也迎来了自驾游出行高峰,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官兵坚守岗位,配合公安等部门疏导道路交通,共同做好执勤工作。

武警重庆总队:联防联勤江上航巡 助力假期安全出行

节日期间,武警重庆总队与地方公安力量针对辖区特点启动联防联勤江上航巡。官兵们根据不同水域和不同时段客流量的变化等特点,根据实际情况划分出多个任务区域,展开重点水域航巡与全域航巡相结合的办法,全时段立体化航巡,做到一呼即应、灵活处置。

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一大队机动一中队班长 罗忠雷:针对“五一”长假,我们不光是沿江岸线巡逻,更是对旅游景点和网红景点进行重点巡逻,比以往更是增加了航次,为游客们保驾护航,确保大家玩得舒心、玩得愉快。

武警湖南总队:游客头部受伤 武警官兵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

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一名游客头部意外受伤,现场巡逻官兵第一时间发现后迅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经过检查救治,受伤游客目前已脱离危险,并在家属陪同下出院。

在湖南韶山,经历两个月闭馆修缮的毛泽东同志故居迎来了首个游览高峰。武警官兵在确保景区秩序平稳的同时,积极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游客 何女士:看见身着军装的兵哥哥们就感到非常亲切,满满的安全感,同时看见他们在假期还要坚守岗位,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

在湖南长沙的各交通枢纽和繁华商圈,武警官兵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兵力部署,依法文明执勤,确保遇有情况迅速反应、果断处置,保障广大游客安全出行。

武警湖南总队长沙支队某中队战士 牛高:群众安全是我们部队的责任,我们一定认真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