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温革命历程,他们在这场现地见学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文豪、张雨行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6-25 10:12:30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组织官兵赴卢沟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回顾革命先辈英勇事迹,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情景式、互动式党课。

参观官兵整齐列队,有序进入展厅。张雨行摄

展览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展览从“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八个部分展开,共展出珍贵历史图片640余幅、文物936件套,辅以雕塑、油画、国画等艺术品,凝练、概括地讲述了党带领人民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革命历程。

官兵认真聆听讲解。张雨行摄

官兵向讲解员请教相关情况。张雨行摄

在展览现场,全体官兵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观察每一件文物,不时地向解说员请教相关情况,深情回顾了那一段悲壮而曲折的历程,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

参展官兵认真阅读史料,从文字记载中了解那段艰辛岁月。张雨行摄

通过参观展览,全体官兵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革命军人本色,不断磨砺过硬本领,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中汲取不竭动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