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授衔!他们在这场仪式中迈出军旅生涯第一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雨行、周剑鸣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6-25 10:19:46

鲜艳的军旗,迎风飘扬,这一刻在每名新兵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胡英健摄

经过两个多月的淬火磨砺,新兵们渐渐褪去青涩,走向成熟。日前,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七大队举行2021年新兵授衔暨宣誓仪式,200余名新兵被授予武警列兵警衔,迈出了军旅生涯的第一步,正式成为光荣的武警战士。

鲜艳的警衔,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李志闯摄

庄严的时刻,将成为战友间甜蜜的回忆。胡英健摄

戴上肩章,笑逐颜开,一切付出和汗水终将获得回报。胡英健摄

仪式在庄严的军歌中拉开序幕。仪式现场,全体新兵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互相佩戴警衔、领花等标识。刚刚带上列兵警衔的秦洪鑫说:“戴上红肩章,扛起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活中,我一定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刚刚佩戴上警衔的新兵们庄严宣誓。李志闯摄

随后,全体新兵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忠诚于党、保卫人民的铮铮誓言。“新兵授衔仪式,是新兵们最美的‘成人礼’。希望新同志要牢记今天的誓言与承诺,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奉献青春和力量!”新兵大队大队长王涛向所有新兵说道。

新兵七大队新兵整齐列队。李志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