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下连第一课|从支队史馆出发开启新征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东昇、郑旭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7-12 09:16:32

3个月前,首批春季入伍新兵带着满腔的热血,怀着家人的期盼,告别家乡,参军入伍。经过3个月的摸爬滚打、风吹日晒,他们褪去了曾经的稚嫩和青涩,从一名地方青年转变为一名武警战士。7月6日,武警莆田支队的新战友们从新训队“毕业”,奔赴各基层中队,开启军旅生涯新篇章。

上午10时许,随着鞭炮声和锣鼓声响起,在支队党委常委、机关干部和部分官兵夹道欢迎中,45名新兵安全顺利抵达机关营区。

官兵夹道欢迎

讲解员为新兵介绍支队军史长廊

在新兵下连的第一时间,该支队紧前筹划,采取座谈会、讲解参观支队军史长廊和史馆、观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他们介绍单位组织结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职责使命,增强新兵的荣誉感使命感,激发他们献身军营、学先进做标兵的积极性。

讲解员为新兵介绍支队军史长廊专题展陈区

看着一张张透着历史痕迹的照片,聆听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新战友的心灵被深深震撼。

“参观支队史馆,我的感触很深,今后我们要以老兵们为榜样,刻苦学习、练好技能本领,争取早日建功军营。”新战士于大洋讲道。

下连只是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挑战,新战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新兵参观支队军史长廊主题展陈区

参观支队军史长廊

讲解员为新兵介绍支队史馆

讲解员为新兵介绍史馆中老物件的由来

观看支队宣传片

参观支队史馆

组织新兵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