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计时岂能抹零头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贺韦豪、张经锋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7-12 08:24:35

计时岂能抹零头

值班员:武警株洲支队某中队指导员 唐志成

讲评时间:7月5日

今天下午,中队组织了携枪通过100米障碍课目考核,大家都能认真对待,拼尽全力。

但是,我也发现一件很“巧”的事情,成绩刚好是41秒整的人竟有3名。进一步了解后我才知道,其实这3名同志的真实成绩都是41秒多,但41秒是及格线,为了让中队的整体成绩好看一点,计时员便将这3人成绩中的零头给抹掉了。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同志们,这零点几秒的差距,代表的是合格与否的本质区别。计时员随意抹去的零头不仅会给这些战友造成合格的假象,还会助长其侥幸心理。长此以往,训练场上“水分”越来越多,练兵备战“纯度”越来越低,一旦任务来临,我们拿什么来履行职责使命?

在下一步训练中,每一名官兵都要严格按纲施训,向求真务实要成绩,不打折扣地落实训练标准。同时,对那些随意放宽考核标准的现象,中队也会严肃问责,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贺韦豪、张经锋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