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机动途中开设教育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贺韦豪、胡敏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7-16 08:48:08

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

机动途中开设教育课堂

解放军报讯 贺韦豪、胡敏报道:“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连日来,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官兵利用训练间隙,以“从百年征程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基层官兵而言,就是要苦练打仗本领,积极投身强军实践。”该支队领导介绍,结合各基层中队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等实际,他们坚持把教育课堂设在战位上、嵌入任务中,引导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职责使命,锤炼打赢本领。

据了解,该支队遴选基层指挥员、训练标兵等不同岗位官兵代表轮番登台,在机动途中穿插讲述学习心得、训练间隙互动交流。他们鼓励官兵结合工作实践分享学习感悟,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熏陶的浓厚氛围。同时,他们依托强军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设学习专栏,制作上传授课视频,将学习内容细化分解,让官兵多维度、深层次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持续升温,践行更加深入。前不久,该支队以抗洪抢险为背景组织战备拉动演练,所属各中队官兵反应迅速、配合默契,部队机动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