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台风“烟花”来袭,武警浙江总队官兵火速奔赴救援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利 王泽坤 常菲 吴先德、王成滨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7-25 20:04:45

7月25日下午,浙江省防指发布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12时30分前后在舟山普陀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受台风“烟花”及持续强降雨影响,浙江省多地出现水位上涨,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武警浙江总队闻令而动,派出多路官兵积极参与抢险救援任务。

25日上午7时30分许,受台风影响,宁波市江北区甬江水位不断上涨,武警宁波支队接到救援任务后,第一时间出动50名官兵携带救生衣、救生圈、铁锹等器材,乘车奔赴任务地域,与驻地应急管理部门共同填装防汛沙袋,用于加固甬江堤坝。

“同志们,我们重点加固的堤岸位于转角处,若不及时加固到位,引起的冲击浪极有可能导致堤岸滑坡,后果不堪设想。大家有没有信心完成好任务?”“有!有!有!”9时许,因台风渐进,嘉兴市乍浦港海堤防御能力下降,加固堤坝势在必行。武警嘉兴支队支队长温新龙火速带领百名兵力,携带各类装备器材两千余件奔赴一线,参与海堤加固等抢险任务。任务现场,温新龙支队长一边为官兵加油鼓气,一边和大家全力奋战。参战官兵顶着呼啸的海风、滂沱的大雨,一个个抢着扛沙袋,为打赢这场抗台防汛阻击战做好充分准备。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受风力影响,截至25日12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武警湖州支队迅速启动防抗台风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出动90名官兵携带舟艇、救生衣等抢险救援设备,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奔赴安吉天略外国语学校进行前置备勤,确保驻地群众一有需要随时能保障到位。

受台风“烟花”影响,杭州市主城区连续出现强风暴雨天气,武警杭州支队预提指挥士官集训队和机动大队官兵迅速收拢人员、集结待命,将皮划艇、救生圈、铁锹等救援装备进行装车,执行机动备勤任务,做好了随时出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