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雷霆出击!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侦察中队组织反恐演练影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唐明洋、许东、余海洋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8-20 10:19:51

末伏,桂中腹地的山林深处气温蹿升,潮湿闷热。

“砰!”一声枪响,打破了山林中的宁静。“2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逃窜至五象岭一带,上级命令我部迅速追击抓捕……”

闻令而动,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侦察中队官兵迅速集结直奔任务地域。指挥员研判地形后部署兵力,对山林展开拉网式搜索。

一路追击搜索,与“暴恐分子”斗智斗勇,循着蛛丝马迹,中队官兵追踪“暴恐分子”至山林中一处废弃楼。

侦察组立即迂回抵近,利用无人机、软管窥镜等侦察设备对废弃楼进行立体侦察。成功锁定目标后,指挥员当机立断迅速调整作战部署,狙击组寻找制高点伺机实施狙杀;突击组兵分三路,一路正面佯攻,一路破窗突入,一路从楼顶索降突入。

最终,在各组队员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2名“暴恐分子”制服。

硝烟未散,队员们立即进行现地复盘,并按照实战要求查摆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改进作战方案。

今年以来,该支队多次组织侦察中队进行多课目实战化反恐战术演练,全面检验官兵在复杂环境下的指挥决策、单兵战术、协同作战等综合实战能力,为今后遂行反恐作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追击“暴恐分子”。

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压制。

利用无人机进行侦察。

利用软管窥镜侦察废弃房屋内环境。

狙击手迅速追击,占领制高点。

狙击组隐蔽侦察敌情。

对废弃楼窗口实施俯角射击。

对废弃楼实施多点突击。

快速突入废弃楼。

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