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今天,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强军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永翔 王子鹏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30 18:01:41

在举国欢庆祖国母亲72周岁华诞之际,武警毕节支队组织“回顾百年沧桑,感悟辉煌成就”强军故事会,向伟大祖国献礼。

来自大方中队的故事讲述员讲述了1936年2月,红二、六军团途径大定(今大方)进行的“将军山战役”。

“要在中国建立怎样的党派最合适,是共产主义,还是……”情景剧《真理》演绎了陈独秀、李大钊和胡适三人对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的激烈讨论。

来自机动中队的特战勇士徐勇波是今年武警贵州总队组织的特战巅峰比武个人全能科目的第一名,他通过一篇富有感情的演讲,将入伍五年以来的点点滴滴带到了每一名官兵的耳边。

“94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划破了长夜的寂静……”情景剧《南昌起义》带我们穿梭时空,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一个感人的故事就是一种精神映射,一场生动地讲述就是一次思想的升华。通过说、演、唱的方式开展强军故事会活动,加深了官兵对我党我军光辉历程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强化了对战斗英雄的尊崇,有效激发了官兵的使命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