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开放日丨500余名师生这样被吸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榕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30 23:51:13

近日,武警甘南支队营区内展开一场特殊的“筑梦”行动,驻地小学500余名师生共同走进军营,以第一视角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学习国防知识,了解军营文化,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绿色的种子”。

活动现场

在官兵的带领下,这群特殊的客人走进营区。对于他们来说,这次军营之旅即将揭开部队的神秘面纱。擒敌拳、刺杀操,一令一动,威声震天,充分展现了军人过硬的军事素质,高昂的战斗精神也在此刻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匕首操展示

擒敌拳展示

一件件武器装备吸引师生们驻足参观,通过解说员讲解,学生们跃跃欲试,一双双稚嫩的双手举起钢枪,沉甸甸的钢枪也让“祖国的未来”感受到了保卫国家的重量。

现场体验

现场体验

“我们是一支有着浓厚红色底蕴的军队,涌现出了一大批英模典型……”在支队军史长廊,讲解员详细地为师生们介绍支队的历史沿革、战斗历程、建设成就,一面面奖牌是支队先辈扎根高原,舍身忘己、践行使命的闪亮印记,在一个个感人故事的讲述中,师生们深刻领会了历年来武警官兵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现场解说

参观军史长廊

整洁的内务,整齐的物品,棱角分明的被子,干净整洁的床单,一尘不染的地面……走进班宿舍,一双双稚嫩的眼睛就被这里的“整齐划一”所吸引,他们积极向武警叔叔请教叠“豆腐块”的秘诀,官兵们耐心讲解,手把手教,让他们自己动手体验,感受不一样的青春年华。

教叠被子

现场体验

“超赞,武警叔叔真厉害!”“长大了我也要当兵……”,现场惊叹声、欢呼声、鼓掌声不绝于耳。活动结束之际,前来参观的师生们恋恋不舍地和武警官兵挥手告别,经过营门口,小朋友们纷纷抬手敬上并不标准的“军礼”,向一旁的哨兵致敬。

讲解构造

现场体验

军营开放日活动既是一扇窗口,也是一条纽带,不仅展现了支队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血性胆气,也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学生们走出校园,来到军营,学到了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体验到了军人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摄影:刘亚斌 王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