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甘肃省总队酒泉支队组织特战队员进行野外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崇慧、王兵强、赵锡强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0-01 11:56:44

九月的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寂静无声。突然,一阵刺耳的枪声划破夜空。“3名‘暴恐分子’”携带武器企图袭击我驻地,被我哨兵及时发现,现向沙漠深处逃窜……”

一场发生在沙漠深处的捕歼战斗就此打响。特战队员迅疾反应。到达任务地域后,指挥员研判地形后部署兵力,对附近地域展开拉网式搜索,决心在“暴恐分子”到达居民区前将其捕歼。

沙漠冲刺。侯崇慧摄

负重30公斤抢占沙漠坡顶。侯崇慧摄

翻滚轮胎接力。侯崇慧摄

负重30公斤,在巴丹吉林沙漠徒步行军。侯崇慧

为不断提高特战队员重难点科目训练水平,打牢实战化训练基础,进一步提升部队反恐制胜能力。连日来,武警甘肃省总队酒泉支队立足实战背景、依托复杂地域,组织特战队员进行了为期1月的野外实战化训练。此次训练以“夯实基础、强化技能”为原则,立足现有装备器材,强化共同课目,突出专业课目,主要对特战队员武器操作、战术基础、驾乘技术、格斗技能和特种通信、侦察、狙击等应用技能进行训练,同时穿插沙漠负重行军,极限冲刺等体能科目。旨在进一步强化特战队员反恐专业技能和体能素质基础。

沙漠摔擒训练。侯崇慧摄

擒敌对抗训练。侯崇慧摄

沙漠追击训练。侯崇慧摄

实弹射击训练。侯崇慧摄

捕歼战斗训练。侯崇慧摄

研究战法。侯崇慧摄

在丛林复杂地域小组协调搜索前进。侯崇慧摄

近年来,该支队坚持一切工作向打仗聚焦、一切训练向实战靠拢,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始终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从难从严摔打锤炼部队,官兵实战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遂行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