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节日在战位】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 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05 19:29:46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月5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五天,各地机场、火车站、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武警部队组织力量对交通枢纽、景点等人流量大的点位加强巡逻,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有序。

假日期间,为确保林芝米林机场秩序安全稳定,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官兵加强对机场及周边地域巡逻,重点区域增设固定岗哨,制定军地联动机制,确保一有情况第一时间稳妥处置。

国庆期间,武警南京支队官兵坚守执勤岗位,每天不间断在南京南站、新街口等重点区域定点值守。借助公安“大客流数据平台”实时获取现场人流、密度等综合数据信息,掌握任务区域动态,做好提前预警和兵力预置。

“十一”期间,山西五台山景区游客明显增多,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利用无人机对各个景区实施巡视监控,调整执勤时间,增加备勤人员,在人流密集区域实时派出兵力,扩大巡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