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春心向党 强军担重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小云 戴维亮 刘彰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06 12:14:07

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在国庆72周年之际,武警第一机动总队2021年度新毕业干部学员岗位资格培训大队举办“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任”主题汇报演出,致敬建党百年荣光,共庆祖国72岁华诞。

一首《我的中国心》结合乐队弹唱的形式拉开帷幕。场下观众热情呐喊,跟随着节奏一起歌颂我们伟大祖国。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生生不息。武术、快板、相声和书法等节目相继出场,引来场下观众阵阵欢呼。一套长拳、一组刀法、鲤鱼打挺、乌龙绞柱,武术表演者们时而腾空跃起,时而翻滚落地,展现出了军人的血性虎气。

“如今,社会上存在少部分人喜爱、热捧和追求‘阴柔美’的现象,作为军人,我们就要给全社会立起标杆,树起‘风向标’,展现出好男儿的阳刚硬气、英雄胆气和血性杀气!”培训大队大队长席鹏涛讲到。

排长的身后虽无千军万马,肩上却扛有千斤重担!小品《新排长张木棍请入列》把场下观众逗得捧腹大笑的同时又引人深思……

新毕业学员还有最后一个阶段的岗前培训就要到基层任职,如何开展工作得心应手,如何深受战士们喜爱,如何胜任好排长岗位?大家准备好了吗?只有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脚踏实地学思践悟、刻苦扎实苦练本领、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才能早日胜任基层排长,才能走好“官之初”。

集体表演擒敌拳,献礼祖国华诞。

乐器书法组合《男儿何不带吴钩》

小品《新排长张木棍请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