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喔唷!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来了“三胞胎”新兵!

来源:“广西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韦宁、王台中等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0-09 09:05:28

都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如果一家三人当兵,这份荣光咱们怎么去说?

想想都稀罕的事,最近真就在咱们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发生了。对,前不久刚到该总队训练基地入伍的三名新兵,是三胞胎兄弟!!!

同天生日,同时入伍,分配到了同个支队、同个大队…确实难得一遇!

小编了解到,三胞胎兄弟的名字分别叫金康政、金康锐和金康豪。

第一眼见都胖乎乎、壮实实,大圆脸盘子,辨不清孰兄孰弟,以至于大队里不少战友都说,“哥仨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虽然三胞胎兄弟也是初来乍到,可是小编在听了他们的故事后发现,还真有好些闪光事值得一说——

三胞胎兄弟出生于江苏省如皋市江安镇——在革命战争年代,Ta曾是红十四军诞生的地方。

就是这么一片苏中革命老区的沃土,生养了无数青年选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当兵入伍保家国。

而三胞胎兄弟,就可谓青年人中的代表,从小耳濡目染红色故事,年少憧憬骑马仗剑,终于在20岁那年,得偿所愿加入了部队,加入咱们广西武警。

说起来,在当兵前,三胞胎兄弟还有不少的爱好和习惯,其中就包括习惯做“低头族”,玩起手游来甚至茶饭不思。

所以,选择报名参军的时候,心里也有过忐忑,这到了部队后“放下手机”是否适应得了?

转眼看自己体重与日俱增,生活平平无奇,他们最终还是一致决定,当兵去!改变命运去!

而三人在告别父母时,还见到爸妈的眼泪,彼此约定:要当个好兵,不负父母期望!

部队不是想象中的“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而是现实版的“总被风吹雨打去”,这是三胞胎兄弟入伍后的第一处共鸣处。

到部队的这些天,三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发现,勉强达标的身材,让他们经常跑不动、跟不上、反应还很慢。

怎么办?三胞胎兄弟从小到大,有心事一块说,有难处一起扛,这份骨血同胞情谊,到部队很快就再次发挥威力,让他们尽管不在一个中队还是经常想办法凑一块,相互鼓劲加油。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是三个人呢,他们的经验分享、相互为师,形成了“三倍的效应”——

有些军事动作,一个人先学会了就教另两个,有时候一个人受挫、气馁,另外两个相伴左右,加油打气不停歇…

更别说,在大队、中队官兵们的关注和鼓励下,三胞胎兄弟彼此还经常参加挑应战,谁也不服输,在较量中携手共进。

前些天,国庆假期,三胞胎兄弟还一起参加了游园活动、球类竞技。

赛场上,三个形神相似的身影,默契无间,屡屡成为比拼中的“中坚力量”,这也让三人同步走红大队,甚至于新兵团。

大伙都认识了,在身边的三胞胎兄弟,“特别的厉害!”

离家这些日子,三胞胎兄弟都很想家。一到周末,就会聚拢着给父母打去视频电话,介绍成长、讲述经历,分享收获…

小编也了解到,对于他们的成长和蜕变,父母都很欣喜,也总是鼓励三人要安心服役,早日成为合格战士。

虽然入伍不满一个月,可从三胞胎兄弟的稚气未脱的脸上,小编还是看到了坚毅的目光,也祝福他们大步向前,早日成长成才!

加油,三胞胎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