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在一岗一哨上履行好使命,他们将忠诚镌刻在执勤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贺军荣 曹超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0-11 10:19:54

将忠诚镌刻在执勤一线

——武警陕西总队执勤支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贺军荣 通讯员 曹 超

9月中旬,听到身后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内不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武警陕西总队执勤支队战士肖高阳心潮澎湃。因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安保任务需要,他和百余名满服役期老兵主动申请延期退伍,站好“最后一班岗”。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今天,全运会盛大召开,全国人民高度关注,能够参与执行这样的重大任务,我备感自豪!”肖高阳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一岗一哨上履行好使命。”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全运会安保任务,除延期退伍的老兵外,支队还有不少官兵主动推迟或提前结束休假,去一线执勤。”在任务现场,该支队领导向记者介绍,这段时间以来,支队执勤、安保等大项任务重叠交织,官兵大多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为确保官兵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状态,该支队组织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学讲话、当模范”岗位实践活动,激励大家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记者在奥体中心周围看到,担负巡逻任务的支队官兵时而在路口引导车辆顺畅通行,时而在人员拥挤路段维持秩序,时而耐心解答路人提出的问题……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为体育场外亮丽的风景。

“官兵尽职尽责,组织解难帮困。”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为确保执勤一线官兵能够心无旁骛投身安保任务,该支队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执勤官兵解除后顾之忧。任务期间,他们先后妥善解决10余件基层官兵急难愁盼的问题。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全运会圣火映衬下,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像一朵石榴花,绽放在灞河之滨。一队队“橄榄绿”忙碌其间,将“石榴花”映衬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