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黑龙江总队某新兵大队雪中练兵,磨砺新兵血性胆气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18 10:12:08

战风雪、斗严寒

——武警黑龙江总队某新兵大队雪中训练砺胆气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祖国最北疆黑龙江多地降下暴雪。在这片天寒地冻的鹤城黑土地上,武警黑龙江总队某新兵大队组织雪中训练,在严寒天气中磨砺新兵血性胆气。

“杀一一”清晨的训练场上,新兵列队整齐,喊杀声入云。朔风凛冽,飞雪漫天,战士们的脸颊冻得通红,没多久身上就积了一层冰霜。纵然严寒刺骨,战士们火热的练兵热情仿佛融化了坚冰冷雪。

训练间隙,新战士林日民指着冒着热气的帽子,自豪地告诉笔者:“虽然雪天很冷,但这样的训练我觉得才‘更有兵味儿’!”

冰天雪地砺精兵。自新兵入营以来,该新兵大队始终坚持练兵备战鲜明导向,结合驻守祖国北疆的实际特点,引导新兵扎根火热军营,练就过硬本事,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祖国北疆卫士,为祖国守好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