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卫勤演训紧盯作战任务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彭鑫强 李华时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2-20 10:08:56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

卫勤演训紧盯作战任务展开

解放军报讯 彭鑫强、特约通讯员李华时报道:初冬黎明,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响起,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卫勤分队迅速集结,一场卫勤保障演练在寒风中打响。这是该院构设复杂演训条件,组织的一次高强度实战化卫勤保障演练。

“只有针对未来战场卫勤保障特点,以作战任务为牵引组织演训,才能有效锤炼部队实战化卫勤保障能力。”该院领导介绍,他们着眼战场敌情复杂、作战样式多变等特点,提出靠前指挥、靠前救治、靠前后送的保障思路,区分建制保障、伴随保障、机动保障、应急保障等内容,常态化组织卫勤保障训练。

该院建立完备的平战结合保障体系,由各科室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卫勤分队,科学制订战场行动预案。他们将编组人员纳入平时急救、出诊、会诊任务,在实际任务中锤炼应急救护技能,并组织医务人员轮流到基层部队跟训体验,积累一线救护经验。

演练现场,卫勤分队快速出动搜救“伤员”。发现“伤员”后,医护人员立即判断“伤情”,并熟练完成止血、包扎、固定、微光条件下静脉穿刺等救护措施。完成应急处置后,救护组突破“敌”火力压制,将“伤员”转移至预定地域。

实战实训锻造卫勤尖兵。据介绍,此次演练,他们根据保障任务实际随机导调,促进卫勤保障与作战体系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卫勤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