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六中全会精神在军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任务一线铸忠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 强  向黎鸣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1 06:28:37

精武强能,任务一线铸忠诚

——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刘 强 记者 向黎鸣

初冬时节,赣北某地,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一场反劫持人质演练正在进行。

该支队特战小分队快速抵达预定地域后,随即展开侦察,成功锁定“嫌犯”藏匿区域。在无人机的引导下,特战队员进行搜捕合围,成功缉拿“嫌犯”。

演练间隙,该支队特战中队官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伍10年,我亲身经历了部队编制体制改革,特战装备从单一性能升级到综合智能,训练由强调单兵战术转变为小分队联合作战,练为战的硝烟味越来越浓。”上士王立敬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他深感责任之大、使命之重。

“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把大课教育化整为零,通过开设小故事会、小演讲、小讨论会等“微讲堂”,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官兵结合岗位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热情。

“我们既要当好抗洪抢险一线的‘生命舟’,也要当好水上反恐前沿的‘冲锋舟’。”长江码头,水上反恐演练结束后,该支队船艇大队一级警士长金三俐与官兵围坐在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他坚定地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立足岗位实践,不断提升胜战本领。”

编制体制改革后,船艇大队担负的任务更加繁重。他们与特战队员混合编队开展训练,在水上战术队形、围捕登陆等课目中反复摸索,总结出多种战法训法,协同作战能力在实战化练兵中不断提升。“船艇接近‘敌’船时,战术队形变换还可以更灵活”“围堵‘敌’船时应加强船艇间的密切配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进一步提升训练质效和实战能力建言献策。

立足岗位畅谈发展变化,感悟精神激发练兵动力。连日来,该支队官兵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转化为开展岗位大练兵的实际行动,采取集中训练、比武竞赛、红蓝对抗等方式,不断锤炼官兵专业技能,提高部队备战打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