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淬火利刃,直击武警特战队员实战化演练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唐志勇、石路、王肸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2-21 16:06:22

武装奔袭、解救“人质”、穿越火障、战术搜索射击……12月16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结合任务实际,紧盯训练短板弱项,组织特战队员开展多课目实战化演练,全面锤炼特战队员技战术水平和协同作战作战能力。

“3名‘暴恐分子’挟持1名‘人质’藏匿于某废弃工厂内,现命你部立即处置……”10公里武装奔袭刚刚结束,特战队员来不及休整,立即整理装具赶赴目标地域“解救人质”。

特战队员正在搜索目标。唐志勇摄

特战队员研究行动方案。唐志勇摄

抵达现场,特战队员迅速按任务分工拉开站位,判明情况后,特战队员果断出击,现场浓烟四起,特战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沿三个方向发起进攻,不等“暴恐分子”反应,特战队员迅速将其制服在地,解救人质任务圆满完成。

特战队员快速接近目标。唐志勇摄

特战队员穿越火障对“暴恐分子”发起进攻。唐志勇摄

特战队员利用突击车对目标发起进攻。王肸摄

硝烟未散,该支队立即组织官兵展开复盘,查找演练中各环节暴露出的问题。此次实战化演练采取体能与技能嵌入融合、心理与意志渗透结合等方法进行一体化训练,不断锤炼特战队员在逼真严酷的战场环境下的作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