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书香满军营丨武警福州支队执勤一中队邀您来打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郑林 林艺伟 盛宇星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2-21 16:41:00

近日,在武警福州支队执勤一中队组织的“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下士曾逸龙运用多媒体手段,把读书活动与学习党史军史结合起来,通过阅读杜鹏程的《保卫延安》,分享保卫延安战争中的几个著名战役的故事,并和战友一起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思考。

“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陈威成摄

油墨清香,书声郎朗。该中队为每名官兵量身打造学习成才计划,描绘成长路线,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官兵回归传统阅读方式,在《星星之火》《红岩》《信仰的力量》《红星耀中国》等红色书籍中寻找信仰之“根”,弥补精神之“钙”,铸牢强军之“魂”。

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阅读。陈威成摄

休息时对书中内容进行讨论。陈威成摄

在文化室阅读。陈威成摄

“开卷有益,我们在全队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叫响‘读好书、当好兵、做好人’和‘我学习、我上进、我快乐’的口号,通过读书学习,明做人做事之理、励强军报国之志、导成长成才之行……”指导员郑林希望借助此次分享活动,为更多战友带来正能量补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读书多自然头脑清,学习力就是战斗力。如今,中队官兵主动阅读和学习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双眼有了神采,精力也更加充沛,训练工作干劲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