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夯实人才队伍思想,武警士官学校结合全会精神创新教学机制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杜泽飞 卢沩宗 高义林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11 06:35:32

武警士官学校——

课堂深学公报 课外精心宣讲

■杜泽飞 卢沩宗 高义林

1月上旬,在武警士官学校“军人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堂上,教员邵德琴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中国精神”主题教学课,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该校党委坚持用全会精神燃旺思想政治教育炉火,教育引导学员们学出信仰、学出担当。他们以“公报决议进课堂、全会精神进教材”为目标,探索形成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教学跟进机制,推出“红色血脉——党史上的今天”“聚焦强军目标、书写奋斗青春”等系列精品课,进一步夯实新型士官人才队伍思想根基。

为提高教育效果,该校遴选教员组成理论学习小组,搜集整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资料,紧贴教学任务和学员思想实际及时更新课件教案,将全会精神宣讲融入政治课程教学,形成“主讲课堂深化、周末课堂拓展、网络课堂丰富”的教学格局。与此同时,他们发动学员理论骨干组成理论宣传小分队,利用课余时间见缝插针地组织开展小演讲、小讨论,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前方机械出现故障,现命你班迅速前往抢修!”该校工程机械训练场上,一场实装演练如火如荼展开。演练结束,官兵围坐成一圈,结合学习全会精神畅谈训练体会。学员郑於阳感慨地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我从军报国的信念更加坚定。我要练就过硬技能,将来扎根基层一线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