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列出预警清单 倡导廉洁过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彭鑫强 李华时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1-17 06:27:14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多措并举严抓风气建设

列出预警清单 倡导廉洁过节

解放军报讯 彭鑫强、特约通讯员李华时报道:“严禁利用发红包等方式损害官兵利益……”近日,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列出廉政风险预警清单,警示各级绷紧“廉政弦”。这是该院坚持未雨绸缪,教育引导官兵廉洁过节,推进正风肃纪走深落实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该院坚持以上率下抓部队风气建设,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功评奖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上,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春节临近,他们下发《廉洁过节专题警示教育提纲》和“基层风气建设重点纠治的100个问题”,建立基层风气对照检查“坐标系”;党委一班人带头述职述廉,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成立基层风气专项检查组,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及时纠治发生在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开展“风气建设大家谈”群众性讨论活动,强化官兵廉洁自律意识。

此外,该院还完善干部家庭联系机制,发放《致官兵亲属的一封信》,开展“真情助廉”活动;积极引导军属当好“廉内助”,共建清正廉洁好家风。

少了人情往来,吹来清风正气。近日,该院士官鲍贺玮的妻子赵珊准备前来部队过节。临行前,她特意给鲍贺玮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捎家乡土特产,鲍贺玮果断拒绝:“啥都不用带,咱们部队清清爽爽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