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巅峰对决!直击武警海南总队特战侦察比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雷辙 毕于法 周奕 王翔宇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7-04 21:27:00

近日,武警海南总队“巅峰-2022”特战侦察比武拉开战幕,来自基层4个单位50余名特战队员,围绕特战、侦察2个板块,单兵技能、小组战术、综合战斗3大类别,围绕抢占阵地狙击、步枪搜索射击、突入识别射击、特战狙击行动、侦察小组演练等33个实战化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巅峰-2022”特战侦察比武开幕。张政豪 摄

此次比武按照基于大纲、源于大纲的要求,全程贯彻实战理念,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最大限度贴近战场环境,全面检验特战队员单兵作战能力和小组协同能力。

快速通过低桩网。雷辙 摄

参赛队员进行手枪精度射击。周奕 摄

开幕式后,首先进行的课目是抢占阵地狙击。参赛队员要在200秒内奔袭800米,而后抢占射击阵地进行狙击射击。当评判员下达“跃进”的口令后,参赛队员冲出起点。三亚支队参赛队员韦永全率先完成奔袭,只见他一边快速占领射击阵地,一边调整呼吸,装弹、上膛、瞄准,等待标靶出现。期间,完成奔袭的参赛队员陆续进入射击状态,随着标靶出现在200米外,一阵阵枪声随即响起。

奔袭后迅速抢占狙击阵地。周奕 摄

利用多个阵地进行狙击。王翔宇 摄

快速记忆运动后狙击、渗透撤离掩护射击、狭小空间利用射孔狙击……多项比武课目连贯实施,加之高温炎热的天气,不仅是对参赛队员射击技能和综合体能的全面考验,更是对他们心理意志的极限挑战。

利用射孔进行狙击。王翔宇 摄

狙击小组协同对标靶进行射击。雷辙 摄

心理抗压对劫持目标狙击更是让队员们压力倍增。该课目要求队员先完成200米极限冲刺,将桌上4枚弹壳依次叠放后再进行狙击。体力透支和心理压力的多重影响下,让这个平时十分简单的动作完成起来并不轻松。

叠放弹壳锻炼心理抗压能力。雷辙 摄

瞄准狙击。周奕 摄

特战板块比武课目结束后,参赛队员们又迅速投入到侦察板块课目的比拼……“此次比武是对和平积弊的大扫除,对练兵备战的大检验。”该总队情报处处长介绍,通过比武进一步拓展了实战练兵的方法,全方位检验了特战侦察分队综合实战能力,培养锻造了一大批特战尖兵,有利推动总队反恐特战力量不断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