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贵州总队新兵团“按下加速键”打牢部队训练基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俊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7-11 16:56:03

新兵刻苦训练虎虎生威,新兵实战实训杀声震天,新兵军事技能突飞猛进……近日,武警贵州总队新兵团训练场上呈现一片生龙活虎的景象,新兵们斗志昂扬,淬火成钢,训练质量稳步提升。

训练中,新兵团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严格按照“按纲施训、科学组训、稳中求进、循序渐进”的原则,坚持“前期抓适应、中期抓提高、后期抓巩固、全程抓安全”的工作思路,围绕新训课目创新制定新兵成长路线图,合理划分训练阶段,科学设置组训内容,创新施训新模式,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队列、体能、擒敌、战术、射击、救护、刺杀、警棍盾牌等训练课目,进一步锤炼新兵过硬战斗作风,夯实军事素质基础,把新兵训练的高起点变成实实在在的战斗力,努力培养新兵勇担使命担当,助力新兵向合格武警战士转变。

在此基础上,新兵团还紧密结合新兵文化程度高、接受能力强、特长爱好广的特点,让新兵上台唱“主角”,积极创新训法战法,推进新兵教育训练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同时,有效强化新兵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新兵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新兵在比拼竞争中看到差距、学有方向、追有目标。

战术训练。黄俊 摄

刺杀训练。黄俊 摄

实弹射击训练。黄俊 摄

警棍盾牌训练。黄俊 摄

队列训练。黄俊 摄

救护训练。黄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