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游客掉入污水井受伤 武警江苏总队官兵及时救援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苏雁 陈月飞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7-30 21:31:41

近日,武警江苏总队执勤支队某中队收到了一面写有“人民子弟兵危难见真情”的锦旗。7月23日晚,该中队官兵及时救出落入南京中山陵景区一污水井的游客,为此,游客家属特地上门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7月23日晚9时50分许,中队接到驻地景区工作人员通报,一名男游客在灵谷寺景区游玩时不慎掉入污水井中,急需救助。接报后,中队应急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应急小组组长中士小孔第一时间跳入井中,安抚被困游客情绪,并协助医护人员对其实施急救,后将伤者救出污水井、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待伤者情况稳定后,伤者妻子范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往中队,感谢子弟兵迅速赶到,挺身而出、跳入污水井,为伤者提供及时救治。正值“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队也特地前往医院看望伤者,送去牛奶水果及营养品,伤者一家深受感动,表示亲身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情深。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雁 通讯员 陈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