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伊犁支队: “岗位课堂”凝聚兵心士气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朱伟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8-05 06:25:39

武警伊犁支队

“岗位课堂”凝聚兵心士气

解放军报讯 朱伟报道:“射击瞄准时,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滑落,眼睛都不眨一下……”近日,武警新疆总队伊犁支队教育课堂上,曾在“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中取得佳绩的特战队员王杰走上讲台,与战友分享自己的拼搏经历,现场官兵深受鼓舞。

“身边典型事迹是最鲜活、最贴近官兵的教育素材,用好这些教育资源不仅能丰富教育内容,还能有效增强教育的说服力,聚兵心提士气。”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前期深入基层调研发现,部分单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时存在方法单一、案例陈旧等情况,官兵普遍反映讲授内容不“解渴”。为此,他们结合专业特点、紧扣官兵需求搭建“岗位课堂”,从全支队各岗位遴选素质过硬的官兵走上讲台,讲述奋斗经历、分享工作心得,在交流互动中引导官兵感悟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建功。

同时,他们结合官兵在重大任务中的表现,常态化开展“典型上红榜、模范耀灯箱”活动,每次重大任务结束都开展评比表彰,并将表现突出的官兵事迹制作成海报,张贴在营区橱窗、灯箱等显眼位置,引导官兵时刻对标榜样,向典型学习。另外,他们还积极拓展网络学习平台,在支队强军网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展评官兵学习成果、岗位风采,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身边榜样打动人,激昂奋进谋打赢。连日来,该支队在伊犁河谷开展建功岗位群众性练兵活动,官兵训练热情高涨,创造支队多个课目训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