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云南总队医院组织野外实战化卫勤救护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约翰、马亮志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8-08 17:12:51

“前方30米处有一名队员受伤,野战救护组迅速展开救治!”近日,一场以实战为背景的卫勤综合演练在武警云南总队某野外训练场拉开序幕。

紧贴实战攻防演练。胡约翰 摄

穿越染毒区搜索目标。胡约翰 摄

随着命令下达,该总队医院卫勤官兵背上卫生背囊,采取交替掩护、搜索前进的方式迅速前出。前沿阵地,一路枪炮轰鸣,卫勤人员借助战场硝烟进行隐蔽搜索,发现“伤员”后,立即建立警戒圈,将伤员搬运至隐蔽点进行止血、包扎、固定。

染毒区交替掩护。胡约翰 摄

卫勤人员快速出击。胡约翰 摄

据了解,此次演练紧贴真实战场环境,设置多种复杂伤情,胸腹外伤、头颅伤、四肢伤等各类战创伤交替出现,给快速检伤分类和后期有效救治能力带来现实考验。

火力掩护下救治伤员。胡约翰 摄

转移伤员。胡约翰 摄

战场救护伤员。胡约翰 摄

本次演练内容设置在陌生地域,将演练内容结合实战连贯实施,有效检验了卫勤人员的应急救援和协同救护能力。下一步,该院将通过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模拟训练以及与部队开展实战救治技术联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实战化救治能力,为保障打赢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