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砺精兵|军体运动会点燃盛夏火热演训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虎彪、刘鑫、敬磊、范盼盼、蔡孙渝 责任编辑:杨红
2022-08-10 10:11:27

开幕式现场。刘鑫 摄

战鼓催征程,赛场砺精兵。为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巴音郭楞支队举行第四届军体运动会,来自基层共百余名官兵同台竞技、互较高下,在这个炎炎夏日中再添一把“硝烟战火”!

该支队结合现地条件,共设置16个竞赛课目,采取“分组别、分层次”的竞赛方式,推出个人单项赛、个人全能赛和团体赛三个项目,涵盖射击、器械、自由搏击、刺杀对抗、400米障碍等单项课目,4×400米接力等团体比赛课目,全程把技能与体能相融合、个人竞技和单位竞赛相结合,既突出全面性、综合性,又体现体育性、竞技性,在同台比拼中检验群众性练兵成果。

400米障碍比武。刘鑫 摄

在400米障碍场上,战士贺毅连续2届打破他保持的支队纪录并荣获冠军。翻高板、过云梯、飞矮墙……一套动作下来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他以士兵个人全能第一的成绩摘得桂冠。

比赛中,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全时监督,裁判员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程公开透明。全体参赛人员始终坚持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激发出了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战斗精神。赛后,该支队为单课目成绩前三名、警官全能综合成绩前三名、士兵全能赛综合成绩前三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支队参谋长吴昭峰说:“通过此次军体运动会,有效检验了官兵的军事素质和血性胆气,营造了浓厚的练兵备战氛围,立起了训练有功、训练有为、训练有位的鲜明导向,为持续推动群众性练兵比武走深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压入子弹。敬磊 摄

轻机枪射击比武。范盼盼 摄

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比武。刘鑫 摄

刺杀比赛现场。刘鑫 摄

器械比武。范盼盼 摄

400米障碍比武。刘鑫 摄

400米障碍比武。刘鑫 摄

观摩人员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蔡孙渝 摄

风气监督员监督田径课目比武。刘鑫 摄

射击课目比武。刘鑫 摄

100米跑决赛。刘鑫 摄

冲刺百米终点。刘鑫 摄

获奖官兵合影留念。敬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