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别样的“送法进军营”活动,速来围观!

来源:“湖北武警”公众号 作者:李改文、邱从政、王鑫鹏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8-10 16:55:00

为进一步加强部队法治教育,增强官兵法治观念,武汉市文旅普法轻骑兵暨湖北省武昌区法律服务“大篷车”送法进军营活动在武警湖北省总队执勤支队举行。

活动伊始,律师就为官兵送上了以“打击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普法讲座。精彩的辅导授课后,参会领导向官兵们赠送法治宣传图书共200余册。

法律工作人员还为官兵们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就见义勇为、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与官兵们互动交流,解惑答疑。某中队士官姚宇康说道:“通过此次活动,我深知学法用法非常重要,在处理涉法问题时一定不能莽撞,要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后我将持续加强学习,成为法律法规的忠实尊崇者和坚定捍卫者,自觉做懂法用法、知法守法的忠诚卫士。”

法律咨询

展板参观

武汉市文旅普法轻骑兵围绕法律法规问题编排了精彩的节目,让普法更贴心、更暖心、更走心。轻松欢快的演出加深了官兵们对普法内容的理解,牵引着官兵们同悟初心、同向发力。“通过生动鲜活的法治文艺演出和别开生面的‘法律常识你问我答’,进一步丰富了官兵的法治文化生活,引导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某中队排长杨培文说道。

活动全程网上同步直播,支队官兵分别以现场、远程直播两种形式参加,进行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此次活动的形式是政治教育手段的一种创新,也是“一人一机一课堂”教育模式的一种尝试,通过这种方式让互联网成为官兵学习教育的助力器,用活网络变量,拓展教育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