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凭实力“突围”!警士选晋考核进行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文明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8-19 09:12:54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夏秋季警士选晋工作,严把警士选拔“入口”关,武警黔西南支队组织警士选晋考核,全面检验选晋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

组织理论考核。王培龙 摄

理论考核现场。王培龙 摄

选晋人员在认真答题。王培龙 摄

考核前,支队采取调查摸底、个人申请、民主评议、基层推荐的形式,以《士官选取实施办法》和《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坚持“严格标准、注重素质、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理论与实践结合考、共同科目集中考、专业科目分类考的方式,对基础理论、军事技能、专业技术等内容进行严格考核。

射击考核。林坤杰 摄

器械考核。蓝浩庭 摄

五公里武装越野考核。王培龙 摄

特战专业考核。林坤杰 摄

风清气正才能优中选优。此次考核倡导民主监督、相互监督,将定点监督与巡视监督相结合,纪委巡视组全程跟踪检查,专人专机录像留存备查,确保考核公平公正。

核对参考人员信息。王培龙 摄

检查参考人员装备携带情况。王培龙 摄

现场录像。王培龙 摄

聚焦打仗留人才,阳光透明选人才。只有真正把对党忠诚、专业精通、爱岗敬业、作风过硬的“中坚力量”选准用好,才能不断推进警士队伍持续健康发展。

军事交通专业考核。林坤杰 摄

士兵档案专业考核。林坤杰 摄

卫生专业考核。林坤杰 摄

军械员专业考核。林坤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