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烈日炎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官兵这样野外“砺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凯 朱勇 林海鑫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8-22 15:00:45

动力舟桥水上运输、冲锋舟编队展开搜救、机械化桥抢通道路……连日来,驻鄂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大队10余个贴近实战的野外驻训课目正如火如荼展开,这是该部积极应对汛期,提高快速防汛救援能力的一个缩影。

安全有序组织桥梁训练。林海鑫 摄

漕渡门桥快速展开。林海鑫 摄

官兵桥梁训练剪影。林海鑫 摄

“每年汛期,我们都会开展野外驻训,从实战需要出发设置高难度抢险救援课目,不断提升部队的救援能力。”该部大队长袁建军介绍说,通过前置到灾害易发地驻训练兵,能确保遇有灾害能第一时间高效投入抢险。

在训练现场,各种装备在划分的训练区内有条不紊开展课目训练。据现场指挥员李祖成说,他们将在驻训期间练技术、练协同、练战法,让新型装备在磨合中培养出一批新型技术人才,锤炼部队综合作战能力。

动力舟桥和冲锋舟协同作业。林海鑫 摄

水上“S”队形训练。林海鑫 摄

快速转运救灾物资。林海鑫 摄

据了解,该部还结合以往抢险救灾做法,有针对性开展内涝排险、堤坝加固、道路抢通、桥梁架设等课目协同训练,加大漕渡门桥、动力舟桥、龙吸水、机械化桥等新型抢险装备训练力度,着力提升操作手实操技能,确保能够应对各种复杂抢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