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砥砺奋发,振翅飞向新征程

来源:内蒙古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冯隆楷,谢小强,李欣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2 18:24:00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武警巴彦淖尔支队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多种方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初心使命延伸、向任务一线拓展,不断转化为官兵奋斗强军的不竭动力。

补精神之“钙”,高举旗帜悟真理

支队党委坚持以上率下、认真研学的原则,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思考,领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观点、重要论断,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该支队采取“线上+线下”、“原原本本学+岗位实践用”相结合等形式,线上通过网络平台拓展学,以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军APP、军职在线等平台为载体,及时学习官方报道解读,从更广阔的视角理解精神内涵。线下推动各基层单位将理论骨干宣讲和研讨交流相结合,广泛开展微分享、微解读活动,进一步帮助官兵消化理解二十大精神学习,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全体官兵学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支队官兵纷纷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已经为我们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我们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拼搏进取、锐意创新,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扬盛会之“风”,点点滴滴润兵心

走进支队各个单位的营区,浓厚的学习氛围迎面而来,从营区广播、电子展屏再到强军书屋,随处可学、随时可学的良好环境,让官兵沉浸在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海洋之中。

各基层单位结合驻地实际,积极探索新式教育手段,将宣讲台延伸到班排、训练场、荣誉室等场所,充分发挥理论骨干作用,开设官兵大讲堂,利用学习二十大精神板报展评、官兵学习心得体会、“微课+讨论”等形式,引导官兵分享所学所思,结合岗位建功立业。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我不断涌现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我为我是一名军人而骄傲,更为伟大的党和人民而骄傲。我会立足本职岗位,从执勤训练、日常养成的点滴提升开始,为强军兴军的伟大蓝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在进行学习研讨的上等兵安子杰这样说到。

练胜战之“力”,实战实训强本领

言武备者,练为最要。支队官兵纷纷把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带到训练场,转化为训练中拼搏和突破不竭动力!

习主席指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厚植人才根基,深化中队底蕴,带领官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锻造打赢利剑。看着中队训练成绩的不断精进,中队长樊江涛兴奋的说到。

蓝图刻画在心,奋斗始于足下。支队将始终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热情动力,让青春在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绽放绚烂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