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旗映照我的战位|跨越时空的对话:给焦书记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网 作者:韩天宇、谷珊、李永超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28 12:09:24

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在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兰考中队展开

官兵们齐聚焦裕禄同志雕像前

深情朗读“给焦书记的一封信”

向老书记诉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

今日兰考的可喜变化

亲爱的焦书记您好:

从小我就在父辈口中听着您带领兰考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故事长大。能穿上军装来到您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我感到十分幸运。

当初,您带领兰考县人民栽泡桐、战风沙、治盐碱、除内涝,贫瘠的兰考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更为兰考人民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焦裕禄精神。

入营那天,一眼便能看到营区内您的雕像在阳光下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您肩披外套、双手叉腰、侧头目视远方。现在,我也学着像您扎根兰考、为民奉献一样,努力在军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成就强军兴军的茫茫林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亲爱的焦书记,今天的兰考,已经实现了共同奔小康的美好愿望,一到夜晚,万盏灯火大放光明,一幢幢高楼大厦顿时披上了宝石镶嵌的衣衫,一条条街道也都变成了皓光闪耀的银河。

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志气、骨气、底气极大增强。我们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现在,您所牵挂的这片土地林茂粮丰,富饶美丽。我想邀请您,来看看我们中队,看看您治理过的沙丘,走访过的农户,和您亲手种下的那棵泡桐树,看看兰考这片土地上您用双脚丈量过的一草一木、一沟一壑。

今日之兰考再无昨日之风沙,今日之中国也已不是昨日之中国。兰考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作为军人我们更应该向您学习,学习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像您亲手种下的那棵泡桐树苗一样,把根扎进泥土、把青春献给军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向着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此致

敬礼!

兰考中队全体官兵

2022年11月9日

作者:韩天宇、谷珊 图片:李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