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加强新毕业干部培训 夯实任职基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汪小云 秦丽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2-04 06:42:26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加强新毕业干部培训

“补钙蓄能”夯实任职基础

解放军报讯 汪小云、秦丽报道:“革命军人需要怎样的战斗精神”“合格带兵人应具备哪些素质”……11月中旬,从太原双塔烈士陵园参观见学归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领导在培训班课堂上提出的几个问题,引发新毕业干部的深入思考。

“如何帮助新毕业干部答好基层这张考卷,是我们每年组织培训重点研究的问题。”该总队领导说,今年他们结合往年培训经验和前期调研情况,在组织法规制度、体能技能、专业基础等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突出新毕业干部战斗精神培育和指挥管理能力提升,结合参观见学、典型引导、模拟演练等抓好针对性培养,提高新毕业干部能力素质,夯实任职基础。

工作中,他们组织新毕业干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创新理论大课堂”“战斗故事天天讲”“身边典型作示范”等活动,组织大家到驻地红色遗址、纪念场馆参观,从先辈故事、红色战史中汲取营养;邀请“四有”优秀个人标兵、爱军精武典型登上讲台,分享在基层摸爬滚打、苦练硬功的经验体会。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崇尚荣誉、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新毕业干部在思考体悟中“补钙蓄能”。

据了解,该总队还专门从基层选拔了一批优秀干部骨干,围绕专业基础、军体素养、心理素质等方面组织专题讲座,为新毕业干部传经送宝;针对新毕业干部工作经验不足的实际,通过交流分享、专题授课、个性化补差等方式,帮他们掌握基层常用、岗位必备、履职急需的工作招法,缩短任职能力形成周期。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不但掌握了带兵人必备的基本功,还接受了全方位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足岗位、干好本职的决心和信心。”聊起参加培训的收获,新毕业干部张方圆如是说。